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双花】室友的一百种用法(1-9)

写在前面的话
昊翔的坑完了,但是我的研究生生活还在继续
我有预感,我的研究生生活会比大学还沙雕
所以素材不能浪费
就有了这个双花坑
大概以后室友会成为一个系列
方王?韩张?周江?伞修?……不知道
但是昨天看到萨摩太太开了一个跟我差不多的的双花坑
我就惶恐了
后来一想,还有谁的日子能过得比我还沙雕?
我就又放心了……
我是不是应该跟萨摩太太说一声,问一问
但是我好怂啊!

室友有多少用法?
室友→朋友→男朋友→……
这就没了?
日子长着呢,慢慢开发

1
张佳乐想象过无数次自己进宿舍后
跟室友说的第一句话
那首歌怎么唱来着?
为了这次相遇,我连见面时的呼吸
都曾反复练习……
设想了成千上万种情况
也没想到说的第一句话是
卧槽!

2
张佳乐是头一天下午就把东西搬到宿舍了
因为离家近,所以晚上又回家住了一晚
第二天,“梳妆打扮”以后
美滋滋的来到宿舍,还拎着自己亲手烤的小饼干
打开宿舍
就看到自己要共度两年的舍友
跟自己碎成两半的速写板深情对望……
张佳乐“嗷”的一声把小饼干甩床上
抱住自己的速写板就开始嚎
“这位兄台!我家小板跟您八字不合吗?!”

3
孙哲平一直都相信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
直到有一天,
他看到有人抱着普普通通的一块速写板叫我家小板
他意识到,这事可能用钱解决不了了
孙哲平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你也喜欢跆拳道?”
张佳乐冷笑一声
“老子这是速写板!”
孙哲平看着小板碎裂边缘整整齐齐的断口
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大事不好

4
在孙哲平郑重其事的跟张佳乐
以及张佳乐的弟弟张小板道歉之后
这事总算能翻篇了
孙哲平本以为,这块速写板可能有什么重大意义
心里十分过意不去
“那个,张佳乐,这块板子是不是对你挺重要的?”
张佳乐拆开小饼干的包装袋
非常不记仇的递给孙哲平
“没有啊,就是个速写板啊。”
“那为什么会给它起名……张小板呢?”
孙哲平纠结了许久还是
叫出了那个让他难以启齿的名字

5
张佳乐摇了摇头
嘴里叼着块饼干含糊不清的说
“我的东西都有名字啊。”
指了指自己和孙哲平手里的饼干
“你现在吃的是我小弟,张小饼。”
屁股在床铺上蹭了蹭
“我屁股底下是我妹妹,张小垫。”
又用脚戳了戳旁边的行李箱
“那个是我妹夫,张小箱,小箱和小垫感情不错
就是小箱带着小垫来的。”

6
孙哲平还是不能理解自己的舍友到底在想什么
“所以你现在坐着你妹妹,吃着你弟弟,
然后还用脚踹着你妹夫?”
“对啊,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啊。”
孙哲平扯了扯嘴角
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
“以后张佳乐会怎么称呼自己?
张小孙?张哲平?”
被自己的脑洞惊到的孙哲平
使劲晃了晃脑袋,强迫自己冷静一下。

7
“那我们认识一下吧,我叫孙哲平。”
“我名字可好记了,我叫张佳乐,
张是张牙舞爪的张,
佳是上好佳的佳,
乐是乐事的乐”
听完张佳乐的自我介绍
孙哲平眼前出现了一袋张牙舞爪的薯片……
叽叽喳喳的跟自己说
它叫张小薯……

8
“不过接下来两年我们都是舍友了
不用那么生分,你叫我乐乐就行
我能叫你平平吗?”
孙哲平想都没想直接拒绝
“不能。你可以叫我孙哥或者大孙。”
张佳乐摇了摇头
“孙哥就别了吧,你看你本来长的就显老
我再成天叫你哥,
岂不是把你越叫越老。
我还是叫你大孙吧。
诶,对了,真的没有人叫你大孙子吗?”
说完自己自娱自乐的笑的简直要背过气去

9
孙哲平放下手中的张小饼
看着笑的前仰后合的舍友
面无表情冷冷的说
“没有,
上一个这么说的已经死了
下一个这么说的,还不知道在哪儿活着。”

评论(35)

热度(6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