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双花】室友的一百种用法(20-29)

室友有多少用法?
室友→朋友→男朋友→……
这就没了?
日子长着呢,慢慢开发

20
张佳乐从研究生开学那一天开始
就跟自己学长学姐们打听各科老师了
哦,说错了
他这个专业哪来的学长……
孙哲平以为他这是在为读博做准备
直到那天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桌子上贴的一个时间表
一一对应了老师和课程表
才开始感慨自己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

21
“你收集这个是为了?”
张佳乐给自己特制的逃课表一层一层的糊上胶布
转过头冲着孙哲平挑了挑眉毛
“摸清各个老师的脾性,就能知道
哪节课能逃,哪节课不能逃,
哪节课能早退,哪节课得熬完。”
孙哲平听着好笑
“那你侦查出什么来了?”
“中西翻译史的老师最近更年期,
惹不起
汉英翻译实务的老师刚刚做完月子
正处于人生中最母爱爆棚的时候
可以逃。
交替、同声传译老师是院长
不仅要去,还要提前去
计算机辅助翻译老师我已经发展成哥们儿了
可以为所欲为了。”

22
孙哲平叹了口气
“张佳乐,你要是能把你钻研课程表这劲
用在考研之前你复习上
你现在可能在北大你知道吗?”
张佳乐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
“那你可亏大发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得失去多么完美的一个室友啊”
在不久的以后
孙哲平才回过神来
笑着说了一声
“幸好张佳乐你当时没用功啊。”

23
张佳乐也曾经抱怨过
为什么孙哲平要学什么乱七八糟的英美文学
如果当初他报的是笔译
那么他在班里就有男同学了
孙哲平知道他的怨念以后
“咱两每天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公共课一起
每个星期也就那么几节专业课不在一起
还是隔壁教室
你哪来这么大怨念。”
张佳乐鼻子一抽,嘴一撇
孙哲平就知道要坏事

24
果然张佳乐不负众望
“皇上!臣妾离不开你啊!”
隔壁政法的两个哥们正好从门口路过
直接愣住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一齐冲着门口摆手
“那个,不是,你们听我说!”
政法两个哥们笑了笑
轻飘飘的放下一句
“加油!”
然后轻飘飘的走了

25
张佳乐挠了挠后脑勺
冲着孙哲平讨好似的笑了笑
“皇上,咋办啊?”
孙哲平扯着嘴角冷笑了一声
“废后,打入冷宫!”
张佳乐泫然欲泣
“皇上!那您怎么办?江山怎么办!”
“就地解散!”
张佳乐活了这么大岁数
第一次听说江山也可以就地解散。

26
张佳乐扒着门口看到刚刚政法学院拿两个哥们
进了自己对面的那个寝室
回过头好奇的问孙哲平
“大孙你认识对面那两哥们儿吗?”
“嗯,认识。”
“刚刚嘴贱跟咱两说加油的是谁?”
“政法研一的苏沐秋,大家都叫他伞哥。”
“??为什么叫伞哥?你若不举,便是晴天吗?”
孙哲平叹了口气
“张佳乐你怎么有脸说别人嘴贱?”

27
张佳乐吐了吐舌头
“诶呀,我错了我错了,所以为什么?”
“因为都在怀疑他可能跟萧敬腾是亲戚。”
“雨神?”
“不,他可能是萧敬腾的师兄或者师父,
宗师级别的那种。”
“愿闻其详,洗耳恭听。”
“他如果出门,你一定要带伞
他如果出远门,那你最好不要出远门
他如果出国,你最好找个防空洞。”
张佳乐越听越玄乎
“那,他要是冲出地球呢?”
孙哲平叹了口气
“那我建议你跟他一起走。”

28
张佳乐咽下嘴里的薯片
“所以这才是他每天随身带伞的原因?”
孙哲平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他带的不是普通的伞”
张佳乐显然已经学会了抢答
“是寂寞?”
“他那把伞据说是他家里人找高僧开过光的
好像是法器?”
“叫什么?”
“好像是千机吧。”
张佳乐清了清嗓子
“孙哲平同志,
说机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29
“不过大孙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小道消息的?”
“一会儿我给你个公众号”
“什么公众号?”
“研院包打听。”
“听起来挺厉害啊!谁办的。”
“新闻的研一新生,叫黄少天。”
“记者?”
“播音。”

我给伞哥道歉了
请原谅我的胡说八道

评论(18)

热度(5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