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再睡一夏/21:00】记孙哲平历劫一般的生日

大孙生日快乐呀,这个月的月更献给你啦!

不用感动,都是我应该做的。


今天是孙哲平23岁的生日,孙哲平看着手里的日历,满脑子想的都是,

是不是我把这一天提前撕过去,就不用过生日了……

然而,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在孙哲平拼了命的想直接跳过生日这一天的时候,他的朋友们已经在计划给他“惊喜”的一百零八种方法了。

孙哲平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明天还有后天贺岁群

张佳乐:艾瑞巴蒂快点儿就位!

黄少天:你个最后一关这么提前打鸡血干什么?你看人家第一关的苏妹子,稳如一条老狗

苏沐橙:黄少天,不会说话你可以闭嘴。

叶修:我只有一个问题,

张佳乐:准奏

叶修:你们准备了这么多,有没有安排谁把孙哲平带过来?

张佳乐:哦凑

黄少天:哦凑个啥。你是总策划,你去!


张佳乐赶紧掏出手机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

“大孙大孙,你在哪呢?”

“我就知道,你们今天是不会放过我的,说吧,让我去哪?”

“诶,你今年怎么这么上道?”

“因为经过去年的密室逃脱,前年的长藤鬼校以及大前年的现代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明白挣扎也是没有用的。所以不如让自己少受点儿折磨。”

电话那头的张佳乐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

“我在你们心目中就这形象?”

“嗯”

“你哪怕犹豫个两秒钟再说呢?”

“没必要,说吧,去哪?”

“老地方啊,惊喜等着你呢。”

等孙哲平开车到了张佳乐说的地方,第一反应掉头就打算走了。张佳乐认出孙哲平的车赶紧跟他招手,用孙哲平的话来说就是他把雨刷器开到最大频率都没有张佳乐的手摆的浪……

孙哲平认命的下车,刚刚走到大厅门口,迎面就被套上了一个VR眼镜,动作之行云流水不由得让孙哲平感叹,

“张佳乐你指定有点儿犯罪的基础,你这套麻袋的动作挺熟练……”


孙哲平被张佳乐领着进了体育馆的大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孙哲平也不着急,就那么站在原地等着,果然过了一会儿,张佳乐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沐橙呢?第一关不是你嘛?说话啊,放下你手里的奶茶!干活了!”

孙哲平脸上无奈的表情VR眼镜都遮不住了,这升级的一年比一年厉害,今年这还是回合制闯关游戏了……

正想着有的没的,苏沐橙的声音突然响起来了,

“尊敬的孙哲平先生,欢迎来到……擦,张佳乐你没给这个活动取名字!无所谓了,不知道你有没有玩过旅行青蛙,那么这次的通关任务就是,拿到五张明信片!”

孙哲平老神在在,

“那,谁是青蛙?”

苏沐橙被噎了一下,

“那不是重点,想办法收集你的明信片吧!”

刚开始,孙哲平还在纳闷这有什么难度,下一秒,他就知道难度在哪里了,苏沐橙淡定的打开空调,盖上小毯子,不知道从哪掏出一碟子瓜子,心安理得的开始追剧……

“你不准备出门吗?”

苏沐橙连话都懒得说,摇了摇头表示态度,

“你不出门我上哪收集明信片去?”

“那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Good Luck。”

但凡躺在这里的是张佳乐或者黄少天他们,这个时候已经被孙哲平拎起来了,但是躺在这里的是苏沐橙……孙哲平环顾四周,想出来一个很损的办法,他绕到这个小房间的后面,“吧嗒”一声给整个房间断电了……

苏沐橙追剧正追到精彩的时候,屏幕突然黑了,咬牙切齿的看向了孙哲平手里的电闸,

“五张明信片到手我立马推上去,互利共赢吗妹子。”

苏沐橙没办法,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跑出去飞速拿了五张明信片塞到孙哲平手里让他通关了。


孙哲平点击下一关走出了苏沐橙的小屋,刚刚出门就看见一排红色的大字,

“由于您在第一关暴力通关,所以接下来的所有男性NPC关卡难度上调百分之五。后面的关卡,智取不要硬攻。”

孙哲平无所谓的耸耸肩,进入了下一关,周泽楷抱着好几把枪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孙哲平前辈生日快乐,我是被张佳乐前辈突然拽过来的,我这关是绝地求生,嗯……没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孙哲平仿佛看了一场周泽楷的绝地求生solo赛,小周开局直接落在了军事基地,盆满钵满的捡够了所有装备,接着开始了大杀特杀,作为一个合格的玩家,孙哲平努力的想要融入游戏,却发现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都找不到开始游戏的按钮……

周泽楷玩儿的和孙哲平看的都很开心,着急的只有张佳乐,叶修抱臂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张佳乐,

“总策划?怎么第二句就翻车了?”

“怪我,昨天光跟小周说他负责绝地求生了,忘了跟他说得给大孙设置任务了……”

“那这第二关算啥?孙哲平福利环节?”

“事情已经这样了,我还能怎么办呢?小周玩儿的开心就好,本来打算折腾大孙,没想到小丑竟是我自己。”

周泽楷成功吃鸡退出游戏发现孙哲平还在原地站着,

“前辈你在干嘛?”

“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这关我是过了还是没过?”

“啊?过什么?”

“张佳乐怎么跟你说的?”

“前辈过生日,我负责绝地求生。”

“所以你以为是给我打表演赛?”

“不是吗?”

“是,没错,很精彩,谢谢你的生日礼物。”

趁着周泽楷没反应过来,也趁着张佳乐还没有想出新的损招,孙哲平赶紧进入了下一关。


看见拿着手机的张新杰,孙哲平叹了口气,这个没法糊弄了,

“张佳乐有告诉你要干什么吗?”

“放心吧,我跟小周不一样,我知道我要干什么。”

“所以你这关是啥?人体闹钟?”

“阴阳师,斗技赢了我就行。”

“这么简单?”

“对啊。”

事实证明,孙哲平还是低估了四大心脏之一的张新杰,

“张新杰你这阵容是认真的?”

“你什么时候见我开过玩笑?”

樱花妖,桃花妖,蝴蝶精,萤草加酒吞童子,孙哲平叹了口气,

“张新杰你是真的准备奶遍天下?算了,我弄个全输出暴力队怎么也能磨死你。”

“哦,对了,忘了说了,通关要求本来是打赢我,但是难度上调百分之五以后,就是十分钟内打赢我,你加油。”

孙哲平看着自己手下的鬼切,八岐,不知火,大岳丸和茨木,又看了看对面的四个奶,应该还是有点儿希望的吧……

孙哲平计划的很好,第一波疯狂输出,然后一波带走,理想特别丰满,现实过于骨感,孙哲平的一波流战术平静的失败了。

“该我了?”

萤草开始吸血,樱花妖开始回血,鬼王提前回合,萤草暴力输出,孙哲平辛辛苦苦打掉的血,也就回来的差不多了……

孙哲平要崩了,

“这萤草我见别人玩儿也不这样啊,张新杰你有毒吧!”

张新杰微微笑了笑,

“谢谢夸奖,前辈加油。”

然后,就开始漫长的掉血,回血,满血循环往复的过程。但是最后,孙哲平还是顺利通关了,为什么呢?因为他已经在张新杰这里耽误两个多小时了……最后一关的NPC张佳乐先生实在是等不及了……

“新杰,你让他过了吧。不然等他到我这儿,生日都过了。”

孙哲平从来不在乎过程,结果通关就行谁要管是怎么通关的,心安理得的进入下一关……


扑面而来的就是黄少天呲着大牙笑的非常开心的脸,

“大孙你这不行啊,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前面几关这么难吗?是不是岁数大了腿脚和大脑都不好了啊,没事啊,我这关绝对是最简单的……”

孙哲平及时打断他,

“所以你这关又要出什么幺蛾子?”

“怎么能说是幺蛾子呢,这是我千挑万选出来最适合我的游戏,叫做《我的汤姆猫》。”

这么多关下来,孙哲平第一次听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名词,

“干嘛的?”

“大型轻松益智休闲放松解压小游戏。”

“说人话。”

“学我说话就行啦!”

孙哲平后退一步,抱拳行礼,

“我输了,告辞!”

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拉住孙哲平,

“干嘛呀?连试都不试就放弃,这还是勇往直前,从不放弃的孙哲平嘛?”

“第一,你念的那个是韩文清的人设,第二,从不放弃不等于不要命。”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直接替孙哲平选择了游戏开始,

“黄少天:荣耀职业选手,蓝雨战队的王牌选手、副队长、战队核心。操纵神级角色—荣耀第一剑客“剑圣”夜雨声烦。在荣耀职业圈中以惊人判断力和捕捉把握机会的能力闻名,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

率蓝雨获得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总冠军,个人获得第六赛季常规赛MVP。开始复述!”

“我复述这个的意义在哪儿?”

“在于让NPC开心。”

孙哲平面无表情的看着黄少天,盯的黄少天心里直发毛,

“你别这么看我,我换一个还不行……”

“惊雷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紫电这玄真火焰,九天悬剑惊天变。乌云驰骋沙场,呼啸烟雨顿。多情自古空余恨,手持了弯月刃。天地沦陷气吞山河,崩大权我手得。杀仙弑佛修成魔,剑出鞘我血滂沱。定太极八卦晴天,万物星象命中显……多行不义必自毙,此生只有这忠义。弯月持刀杀入军中,直取上将的头颅。只为光复我东吴,再次踏足这江湖。来吧,It's your show time!”

“黄少天,你天天花时间背这个喻文州不管你?”

“嘴炮也是我的职业技能之一我练练不行啊!赶紧的,是不是怂了?”

孙哲平掏出手机,冲着黄少天晃了晃手机,让他看了看屏幕上的录音画面。然后不慌不忙的点开了播放键,熟悉的声音瞬间充满了整个大厅,那一刻,黄少天感受到了赛场上别的选手被自己魔音贯耳支配的恐惧……

“这不算!你用手机作弊!”

“你知道吗?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会使用工具。”

说完也不管气的快要蹦起来的黄少天,摆了摆手进入了下一关。


“云秀,你这关不会是?”

“没错,欢迎来到《恋与孙哲平!》快跟我一起来刷满NPC的好感度吧!”

“是不是有点儿太难了?那游戏我只见张佳乐玩过儿,那四个男的我也不认识啊!”

“诶,你说的那是恋与制作人,我这个是恋与孙哲平啊!”

“所以区别是什么?”

“区别就是,恋与制作人刷的是四个野男人的好感度,我这里可不是野男人,你点开始游戏就能看到我为你准备的惊喜了!”

孙哲平长呼一口气,点了开始游戏的按钮,出现在屏幕上的四张脸真的是……满满的“惊喜”。叶修,韩文清,王杰希和喻文州,四个人排成一排,整整齐齐的看着他。

孙哲平沉默了许久,扭头看向楚云秀,

“你觉得他们四个能对我有好感度?”

“你这不废话吗?我往这儿放四个你的粉丝这还叫挑战吗?这叫粉丝福利。有挑战才有进步。”

“四个都刷?”

“怎么?这里面有你格外想刷的?还是说你刷了别人的有人会吃醋?”

孙哲平无语的看着楚云秀,不想解释什么了,直接按照顺序站在叶修前面,楚云秀在一旁疯狂截图,

“啊,这一对好磕啊!也是荣耀开始就纠缠在一起的cp啊!你上我下,你下我上,场上是对手,场下手牵手?我有画面感了!”

孙哲平挪到韩文清面前,还没来得及开口,

“双A嘛?!太刺激了!但是攻受是个问题啊。管他呢,大不了互攻,床下打架打到床上!刺激啊!”

孙哲平努力的让自己忽视听到的这些虎狼之词,看了看最后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正犹豫这两个哪个先开始比较容易,楚云秀同志的夺命咒又响起来了,

“摇摆不定,大孙你还有海王的潜质?无所谓!3P也好磕啊!他爱他,他恨他,他爱上了他恨着的他,他却恨上了他爱着的他,三个人爱情,要何去何从!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孙哲平已经麻木了,刚刚准备放弃这一关就听到楚云秀说,

“恭喜通关,赶紧去下一关,我这灵感来了。我要开新坑了!”

“斗胆问一句,我刷到了哪位的好感度?”

“你还记得我这关的任务是什么吗?”

“记得啊,刷NPC的好感度嘛。”

“那,我这关的NPC是谁?”

“不是叶修,韩文清……”

孙哲平突然get到了楚云秀这一关的意思,

“这一关的NPC是你?”

“bingo!没错!本小姐磕cp磕的很爽,所以你好感度刷的不错,可以滚去下一关了!”

孙哲平看到王杰希的时候,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想到了刚刚楚云秀那一堆他爱他,他恨他的理论,摇了摇头让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出去,看向王杰希,

“还有多少关才能结束这个神经病一样的游戏?”

王杰希掐指一算(并不),

“首先,这个游戏如果你认为神经病,那全都是张佳乐的锅。然后,不算我的话还有三关,韩文清,张佳乐。”

“不是四关?怎么只有三个boss?”

“哦,还有一个人的名字我不想提。”

“啊。他恨他?”

“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所以你这关通关任务和要求是什么?”

“就,你跑,我追,在被我追到之前,到达终点。”

孙哲平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上一关的内容,

“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孙哲平使劲儿晃了晃脑袋,

“这不就是神庙逃亡?”

“这个名字很不吉利,尤其是第二个字,所以我愿称他为-神算子逃亡。”

“……你开心就好。”

孙哲平这种随遇而安的心态,在看见王杰希召唤出自己的灭绝星辰时,彻底崩了。

“你觉得这公平嘛?”

没想到王杰希比他还吃惊,

“你都玩儿到这一关了居然还认为这是个公平的游戏?”

看着王杰希已经准备出发了,孙哲平也不准备遵守啥游戏规则了,管他开始没开始,直接撒丫子就往前跑,王杰希也不着急,慢慢悠悠的开始往前飞,

“你跑慢点儿,路上有惊喜。”

孙哲平本来以为王杰希是唬他玩儿,没想到路的拐角处还真的有宝箱,孙哲平赶紧打开,

“恭喜玩家取得金色宝箱,请兑换NPC进行助力。”

孙哲平想了想,决定兑换喻文州,反正庙药一直打仗,喻文州应该能帮自己吸引火力吧。事实证明,这个游戏是真的坑,喻文州确实吸引了王杰希的全部火力,但是被他召唤出来的NPC是一直跟着他的。那一刻,孙哲平才明白,这个助力,不一定是助谁的力……

没办法,孙哲平只能继续往前,下一个拐角,如愿以偿的又看到了那个金色的箱子,

“恭喜玩家取得金色宝箱,请兑换NPC进行助力。”

孙哲平仔细想了想,兑换了高英杰和刘小别,事实证明,这一步孙哲平没有走错,两人一左一右抱住了王杰希的大腿,成功开启了王杰希的老父亲模式。

孙哲平长出一口气,冲着王杰希摆了摆手,

“你好好带孩子,告辞。”


孙哲平已经发现了,由于这次活动的策划人脑子就不正常,所以这些都不能用常理来看,抱着这个念头,孙哲平进入了下一关。

饶是已经做好了十万分准备,看到喻文州这一关的名字,孙哲平的眉头还是狠狠的跳了一下,

“喻队你认真的?”

“我一般不喜欢开玩笑,你也没看错,这一关就叫后宫升职记,你现在是个秀女,本来升到贵妃就行,但是你惹了苏沐橙,所以现在必须升到皇后了。”

“张佳乐给了你什么好处你才答应他做这一关的NPC?”

喻文州微微一笑,

“我这都不算什么,下一关你看到韩队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牺牲。”

孙哲平认命的点了开始游戏,

“你现在是一个秀女,今天是你入宫的第一天,接引嬷嬷把你带到储秀宫,你要怎样答谢?

A、辛苦嬷嬷,鞠个躬送她离开。

B、给她几个铜板,送到门口。

C、掏出父亲给的玉佩,偷偷塞给嬷嬷。

请做出选择。”

孙哲平盯着几个选项想了好久,

“我选A。”

“我能有幸听一下您的解题思路吗?”

“给几个铜板跟打发叫花子似的肯定不行;还有给玉佩,给了人家也没法花啊,干脆啥也别给,枪打出头鸟,鞠个躬表示尊敬送她离开。”

“你因一毛不拔被接引嬷嬷记恨,克扣你的饭食,导致你神思恍惚,晚上出门一不小心掉进井里淹死了,请重新开始。”

孙哲平问喻文州,

“我可以买道具吗?”

“年轻人怎么总想着不劳而获呢,可是偏偏我还就欣赏你们这种聪明人。我这里有直升贵妃卡,一口价蓝雨一个月的甜点!”

孙哲平想都没想,

“成交。”

“作为后宫仅次于皇后的贵妃,你有了协理六宫的权力,皇后与熹妃都已怀有龙胎,你万分嫉妒,拖娘家人搞到了毒药准备下手,但毒药只有一副,你准备用到谁的身上?”

“这题没有选项?”

“不是皇后就是熹妃呗,你还能自杀啊。自己填上就行。”

“那我选择毒死皇上。”

“好的,玩家选择……你毒死谁???!!”

“皇上啊,你不是让我随便填吗?”

“毒死皇上你还伺候谁?”

“我为什么非要伺候别人,我让别人伺候我不行?”

“虽然……可是……”

“你让我当皇后,我当上皇上了,这算超额完成任务吧。就这样吧,一切解释权归我所有,有问题找张佳乐。”


说完还没等喻文州反应过来,直接进入了下一关,看到韩文清以后,孙哲平才明白上一关喻文州说的韩队真正的牺牲指的是什么。

“韩队,你是不是站错地方了?你负责奇迹暖暖?你是评委还是模特?”

韩文清的心不甘情不愿简直都要写在脸上了,

“没办法,训练来晚了,挑剩下的只有这个了,而且,这个不叫奇迹暖暖,它叫奇迹大孙。”

“这种你也尴尬,我也尴尬的游戏,速战速决赶紧过了就行了,所以通关要求是什么?”

“你随机抽一个主题,你搭一套,我搭一套,评委打分,你的分比我高就通关。”

“跟你比啊,那我还有点儿把握。”

韩文清挑了挑眉,

“怎么,你技术还比我高?”

“你天天除了队服和运动服穿过别的吗?”

“我是不是没告诉张佳乐设定的是女装?这你赢了你还觉得挺骄傲?”

“别的我也没什么想说的了,什么时候我能碰见张佳乐?”

“下一关,下手的时候带上我一份。”

“成交。”

“抽主题吧,祝我们两好运。”

孙哲平随手在屏幕上点开一个礼物盒,

“海边运动少女,这不是套上一套运动服就行?”

韩文清在商店里翻了好几页,成功找到一套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运动服,翻出一双帆布鞋,至于发型……越短越好。韩文清两分钟完成了全部搭配。

再看这边的孙哲平,长到脚踝的卷曲长发,有着巨大泡泡袖的天蓝色礼服长裙,脖子上还有一条红色的毛绒围巾,脑袋上顶着一个起码三斤重的王冠,脸上花里胡哨不知道文了个啥花,耳朵上带着两个蚊香一样的耳环,左手拿着包,右手拿着伞,穿着及膝长靴,里面是带蕾丝的花边袜子,脚边还卧着一只布偶猫。

韩文清都震惊了,

“你这一身,跟海边运动少女搭边儿的也就是那个“女”字了吧。你这是搭配呢还是进货呢。”

孙哲平也懒得跟他解释,

“你根本不懂奇迹暖暖的规则,直接打分吧。”

韩文清是死也没想到,孙哲平的分数是他的三倍!本来孙哲平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韩文清对于胜利者的崇拜了,但是他总觉得,韩文清看他的眼神,带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玩这个,张佳乐玩儿,他跟我说的,奇迹暖暖得分的关键点不在于合理。在于你用的东西一定要稀有,我这全挑的满星的,分数肯定比你高。”

韩文清点了点头,假装信了他的解释,把他送到了下一关。


孙哲平想着,最后一关不会让自己和张佳乐还有叶修斗地主吧,但是看到熟悉的登录界面,孙哲平还是愣住了。

孙哲平发现,登录的账号是再睡一夏,他深吸一口气,按了开始游戏的按钮,熟悉的西部荒野,正当孙哲平有些手足无措的时候,感觉到有人站在自己身后,是张佳乐,不,是百花缭乱。

“hello,好久不见啊,不对,应该说初次见面”

孙哲平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装扮,原来是再睡一夏。

“我怎么记得之前见过呢?”

“记错了吧,之前你见的应该是一个跟我长的很像的,他叫浅花迷人。”

孙哲平也不拆穿他,

“请问这位百花缭乱,最后这一关通关任务是什么呢?”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张口,一个两人都觉得很欠揍的声音响起来了,

“都最后一关了,我这个终极boss不出来,是不是有点儿不像话了?”

张佳乐自动屏蔽花花绿绿的君莫笑,

“我可是好不容易从荣耀官方那里拿来的VR全景荣耀的内测体验版,不想试试繁花血景打君莫笑吗?”

叶修叼着根不知道从哪里拔出来的狗尾巴草,

“诶我还是那句话啊,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往几十遍上用,烦不烦啊。”

张佳乐冲着身后努了努嘴,示意孙哲平往后看,索克萨尔、王不留行、沐雨橙风、夜雨声烦、风城烟雨所有人都在后面,听到张佳乐说要开始了,默契的掏出墨镜戴上,开玩笑,百花式打法是好看,费眼睛啊!

黄少天还冲着孙哲平和张佳乐喊,

“赶紧的,秒了叶修还有我呢,我的冰雨已经按耐不住了啊!”

张佳乐看向孙哲平,

“怎么样?准备好了吗?这位狂剑士先生?”

孙哲平握紧了自己手中的重剑,不再有之前手伤时的无力感,那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让他莫名有些兴奋,他笑了笑,

“不需要准备,这是本能。”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

张佳乐站在孙哲平的身后,

“刚刚最后一个绝地风暴你是故意打歪的?”

“我不信你没看出来叶修没有使全力。”

“搞不懂你们这些人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这场比赛不需要结果,也没有遗憾。”

孙哲平点开刚刚比赛的录屏,看着光幕上自己的一举一动,伸手想要触摸些什么,最终还是放下了手。是啊,没什么遗憾了,他看到了当年他想看到的。那年繁花血景,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等他回过神来,其他人已经退出了游戏。孙哲平也摘下了VR眼镜,看到自己的对面,张佳乐正抱着一个硕大的奖杯,笑的很蠢的看着自己。

孙哲平看那个奖杯有点儿眼熟……这不是赛季总冠军的奖杯吗?好家伙,这张佳乐是把谁的偷了?孙哲平走上前,接过奖杯,看到了下面的字,看着看着就笑了出来。上面写着:

致我们的第一狂剑士——以前的落花狼籍,以后的再睡一夏,永远的孙哲平

孙哲平抱着奖杯回过头看着大家,

“很感谢今年大家为我准备的礼物,不过我还有一句话要说,下次能直接进入最后一关吗?前边的关卡真的挺丧心病狂的。”

回答他的是迎面飞来的一块蛋糕和异口同声,震耳欲聋的一声,

“想的美!”


评论(8)

热度(2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