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韩张24H/23H】每一个熊孩子都有一个熊爹

张新杰从上初中开始,就对自己的人生有了非常清晰的规划,一步一步按部就班。从重点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每一步就是完美的按照自己的设想来进行的。然而,千算万算张新杰也没算到自己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个bug……搞不好这个bug跟他还是本家。自从遇上张佳乐,张新杰精密的如同齿轮一般运转的人生,就乱了。张新杰容忍了四年选课没抢到自己想要的,也容忍了论文选题莫名其妙从翻译变成了教学法,还容忍了自己辛苦联系的论文导师忽然换了人,但是,万万不能容忍自己从大二下半年就开始准备的研究生考试出了叉子。

不过说实话,张新杰不怪张佳乐,怪只能见识了三年张佳乐的不靠谱以后,还放心把订车和订酒店的事交给张佳乐的自己。一点不出乎意料的张新杰迟到了第一场的翻译基础,任凭张新杰水平再高,专业基础再扎实,四门课整整少了一门的分,也只能回天乏力了。

虽然计划被打乱了,但总体看来也只不过是推迟了一年而已。张佳乐身为张新杰人生的bug怎么能只发挥四年的作用?在张新杰专心备考期间,张佳乐继续发挥bug的作用,生拉硬拽的让张新杰陪着自己去考教编了。张新杰本想拒绝,后来禁不住张佳乐不停地劝说,后来想了想自己本来也是要考教育学,就权当是模拟了。所以直接临阵磨枪看了两天书打算裸考陪张佳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算不如天算。

可能是张新杰天赋异禀,也可能是今年跟他一起考试的人水平实在堪忧。张新杰一路连过关斩将都算不上,笔试加面试直接就拿了第一名。什么?你问我张佳乐考了第几?这仿佛是一道送分题。本来打算的好好的考考当作积累经验,结果过了面试以后不去应聘是会被计入诚信档案的,明显就得不偿失了。

张新杰拿着档案站在人事局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张佳乐,张佳乐看着张新杰的眼神非常想给张新杰跪下,
“新杰我错了真的,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试着往好的方面想,你研究生毕业了不也得应聘找工作,你这只不过是把这个程序提前了两年而已,何况你现在还有编制,退休了退休金都不少呢。”

张新杰扯着嘴角应付的笑了一下,
“我这还没上班你都已经把我退休以后的事安排好了?”
张佳乐被噎了一下,
“未雨绸缪,未雨绸缪而已。”

事已至此,张新杰也只能接受,何况张佳乐说的似乎也没错。丝毫没有工作经验的张新杰没有料到,对于学校来说,刚刚进来的老师,尤其是刚刚进来的应届生老师,那简直就是待宰的羔羊。所以张新杰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安排成了班主任,还附加了三个班的英语课。张·羔羊·班主任·新杰光荣上岗了。

韩文清坐在客厅盯着绝食的宋奇英,丝毫不为所动,该吃什么吃什么,吃完桌上的三明治,还又给自己煎了一块牛排。宋奇英窝在沙发的角落里,一脸大义凛然,
“老韩你这招对我没用,我说了我不转学,我要回法国,国内的教育会毁了我的!”韩文清坐在餐桌前,不急不慢的切着牛排,
“过来人就坐在你面前,国内的教育并没有毁了我,所以如果你认为国内的教育会毁了你,只能证明你自己太辣鸡。”

宋奇英脾气性子随了韩文清,典型的吃硬不吃软,小炮仗一点就着,
“你说谁辣鸡?”
“谁应付不了国内的教育谁就是辣鸡,谁三天两头想回法国谁就是辣鸡。”
“韩先生,你这是在挑衅我。”
“宋先生你错了,我这是在鄙视你。”
“现在你就给我打电话!明天我就要去读书!”
“可以,但是我丑话说在前边,如果你再像之前那样,隔三差五叫家长,我会给你退学然后我亲自教你!”
“你?你教我什么?射击和擒拿吗?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警察先生。”
“宋奇英你最好给我改过这种偏见,一名优秀的刑警非常需要头脑!”
“呵”

韩先生的激将法和宋奇英的反抗最后以韩文清的擒拿结尾,宋奇英屈服了,还是饿着肚子屈服的,这是他挑衅和嘲笑了家里唯一会做饭的人的代价。所以第二天,张新杰站在学校门口,迎接到了一个撅着嘴翻着白眼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学生的“问题少年”宋奇英。

“Tu es mon Professeur?”宋奇英挑了挑眉看着面前这个明显初出茅庐的小菜鸟,不给你个下马威你不知道我连换四个学校的Q市小霸王姓甚名谁!
张新杰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看着面前这个把挑衅都直接放在脸上的男生,忽然笑了,不急不缓的张嘴,“Je ne suis pas seulement votre Professeur, mais aussi votre Professeur De classe”
宋奇英第一次当场被噎住了,用遍Q市无敌手的招数居然栽在了小菜鸟手上,撇了撇嘴,
“那班主任,我们进去吧。”
“你没有家长来送你吗?”
“没有,他忙,顾不上我。”说完还相当配合的低头抽了抽鼻子。

张新杰一下子对宋奇英的行为脑补出了一系列的原因,肯定是孩子父母忙于工作,疏于照顾,才导致这孩子现在这样,之前的一切也都有了解释,大概都是为了引起家人的注意吧。想着看着宋奇英的眼神都慈祥起来了,顺便心里暗暗谴责了这个不负责任的家长。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调几个小时,镜头对准宋奇英离开时的家门口,看看留守儿童宋奇英和不负责任的家长韩文清都干了什么。
“赶紧收拾,收拾完我送你去学校。”
“谁要你送,我是没长胳膊还是没长退啊,再说了,你不是以后不让我叫家长吗?”
“这跟我送你去学校冲突吗?”
“这样以后如果叫家长我就可以随便雇一个了,你要是今天去了不就穿帮了吗?”
“宋奇英,我是有一段时间不用肢体语言聊天所以你觉得我变温柔了是吧?”
“再见了老韩!”说完撒腿一溜烟儿就跑了。韩文清笑骂了一声小兔崽子也就随他去了,事后韩文清为自己这个决定后悔了不止一天两天,自己要是当初跟着去了,该有多好……

不出韩文清所料,宋奇英来学校报道第二个星期,他就接到了学校热情的邀请,韩文清专门给队里请了一天假,到了学校,坐在班主任办公室感受到了久违而又熟悉的那种尴尬。

张新杰上完课抱着书回到办公室,就看见会客室里坐着一个穿着警服,坐的笔直一脸凶神恶煞的男人。放下怀里的课本走了进去,
“您是宋奇英的家长?”
“对,我是他父亲,您是他班主任吧,我接到学校的电话就赶紧来了学校,不知道这熊孩子又犯什么事了?真是麻烦老师了。”
“您不用这么客气,奇英没犯什么事,这次麻烦您过来主要还是想了解一下奇英的家庭情况。”
“奇英这孩子是我们一个同事的孩子,前些年出任务牺牲了,妈妈也改嫁了。就一直跟着我们过,这些年一直跟着另一个同事在法国,最近我们都觉得是时候让这孩子回国了,这才把他接回来。不过这些年一直在法国,跟着我一挺不靠谱的同事,就养成了这样的性子,一时半会可能适应不了国内的环境。”
“您这么说我就大概理解了奇英去找校长建议以我们学校为试点取消考试改变应试教育的原因了。”

韩文清扶了扶额,“真是给您添麻烦了。”
张新杰摇了摇头,
“奇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孩子,他所坚持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对的,只不过受限于国内的各种环境我们无法实现。不过您还是应该多花时间陪陪奇英,从国外到国内的落差感和差异感如果太大是会影响孩子成长的,不要让孩子感觉缺爱。”

韩文清表面上附和着张新杰,连连点头。内心止不住的开始吐槽,“就他个小兔崽子还能缺爱?我看他就是欠揍,怪不得我一提让奇英回国,叶修当天晚上就买了机票,这哪是接回来个儿子,这分明是接回来个祖宗!”

当天回到家以后,怕宋奇英缺爱的韩文清好好的给他来了一次爱的教育,具体过程就不提了,宋奇英也不是很想回忆,为了避免这种爱的教育,宋奇英着实老实了一段时间。只不过,宋奇英从老韩明里暗里打听自己班主任的古怪行为中,似乎看出来了些什么,
“老韩,你是不是……嗯?”
“我是不是什么?我是不是脾气越来越好了?”
“你是不是看上我们班主任了?”
“你整天不好好上学脑子里都琢磨什么呢?你是不是偷看你们班小女生的言情小说了?”
“你现在是不是特别期待我下一次被叫家长?”

韩文清一个手指头戳宋奇英脑门上,把他赶进房间里睡觉去,替他关上房间门以后,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是有点期待……

宋奇英这好不容易安生下来,韩文清那边又出事了,出警的时候由于人质的不配合,韩文清光荣负伤了,万幸的是子弹没有打在要害位置所以没有生命危险,只需要好好休养就好。宋奇英课上偷偷刷微信,就看到朋友圈里有韩文清的同事说他中枪了之后,假都没请直接就打算翻墙往医院跑。巧的是这节课正好是张新杰的英语课,刚刚打开课件还没来得及导入,就看见宋奇英“腾”的站起来就往教室外面跑,张新杰匆匆忙忙布置了自习的任务也赶紧追了出去,在墙根拉住了准备翻墙的宋奇英,问明情况以后开车把宋奇英送到了医院。

张新杰看着坐在副驾驶的宋奇英整个人都在抖,不由得有些心疼,大概是想起了自己的亲爸爸,应该也是承受不起亲人再一次离开自己的打击。张新杰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只能不住的告诉他,
“别害怕,老师在你身边呢。”

到了医院宋奇英火急火燎的冲进病房,看见的就是刚刚做完手术被推出来的韩文清,整个人都脱力了就要往后倒,随后跟上来的张新杰眼疾手快的接住宋奇英,抱着他坐在走廊里的长椅上,
“担心你爸爸吗?”
“我才不担心他,皮糙肉厚跟老虎一样。”
“那红了眼圈的是谁?好像不是我啊。”

宋奇英死鸭子嘴硬死活不肯承认,低着头不说话,不过还是轻微的点了点头默认了自己对韩文清的关心。
“不管是你亲爸爸还是你韩爸爸,你都应该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都是英雄,也是你的好爸爸。”
“老师那你呢?也会为我韩爸爸感到骄傲吗?”

张新杰没有get到宋奇英突然把自己和韩文清连起来的意图,不过仔细想了想这句话似乎没毛病还是点了点头。
张新杰拉着宋奇英的手走进病房,两个人坐在旁边的病床上看着还没醒过来的韩文清。宋奇英开口问张新杰,

“老师你接下来还有课吗?”
“没有了,怎么?是想让老师留下来陪你吗?”
宋奇英点了点头,特别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嗯,不想一个人。”

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张新杰还是听见了,伸手顺了顺宋奇英的头发,笑着点了点头,
“好啊,那我陪你。”
宋奇英笑的一脸乖巧,回过头冲着还在昏迷的韩文清吐了吐舌头,“老韩,等你好了你可得好好的请我吃一顿啊!”

宋奇英做了一会儿借口自己想上厕所就溜出去找韩文清的同事们玩去了,留下张新杰一个人在病房里守着韩文清。张新杰闲着没事开始打量韩文清,闭着眼睛的时候好像没有那么凶神恶煞了,以后得让他多笑笑才行啊,不然好好的一个人民警察,比犯罪分子还犯罪分子怎么行。诶?以后?我为什么会想到以后?

韩文清没想到醒过来看到的第一个人居然会是张新杰,更没想到醒过来看到的第一个人居然会是正在打量自己的张新杰。一向大大咧咧的韩文清破天荒的局促起来,
“张老师你怎么在这儿?是不是奇英那小子又闯祸了。”

说着就要直起身坐起来,张新杰怕他扯到伤口,赶紧扶住他帮他把床摇了起来。张新杰靠近的时候,韩文清似乎闻到了张新杰身上若有若无的薄荷香味,明明是提神醒脑的味道,可韩文清却觉得自己有点晕。
“在学校外边就不用这么拘束了,你叫我新杰就好,奇英听说你受伤了着急来看你,我怕他出事就把他送过来了,还好没有大碍,可把奇英急坏了。”

“那你呢?”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我是说辛苦你了。”
“这都是分内之事,不过你以后出任务可千万要小心了,对奇英来说,你现在就是他的全部了,我知道你们做刑警的忙,顾不上家,但是最起码得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韩文清听着张新杰字里行间似乎对刑警很了解的样子,开口问道,
“新杰你家里是有人做刑警吗?”
“嗯,我爸是个老刑警了。”
“那改天一定要上门拜访一下前辈了。”
“不用了,他走了。”
“啊,对不起,我不知道……”
“想什么呢,我是说他不在国内了,带着我妈环球旅行去了,连我都不知道两个老人现在在哪。”
韩文清忽然觉得,张新杰也挺熊的……

宋奇英觉得自己这三年过得特别苦逼,因为自己的老师总是有事没事就叫家长,还因为自己家长三天两头的往学校跑,更因为不管是老师叫家长还是家长主动来学校,他们讨论的话题从来都不是自己。
“老韩,今天你来是因为什么?是我上次月考英语第五大题的第四个小题首字母没有大写?还是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没有把盘子里的西红柿吃干净?”
韩文清直接无视了宋奇英的存在,伸手把他扒拉到一边,
“你该干嘛就干嘛去,你们班主任呢?”
宋奇英撇了撇嘴冷笑一声,
“早该知道你醉翁之意不在酒,你还问我我们班主任在哪?你去我们班主任办公室去的比我这个课代表都勤,我都打算给你交一份入学申请了!大龄高中生!”

时间一晃过的飞快,转眼宋奇英都要高中毕业了。毕业典礼上,张新杰拿着宋奇英的志愿填报单,认真的看着他,
“奇英你真的想好了吗?要报司法警官学院?”
宋奇英点了点头,
“因为我也想成为我爸爸和韩爸爸那样的英雄,我也希望成为老师你的骄傲啊!”
张新杰亲了亲宋奇英的额头,
“你一直都是。”

两人抬头就看到韩文清抱着花从门口走了进来,即使是在一众抱着花的家长中,也显得尤为突出。张新杰推了推宋奇英,
“快去,你爸爸来祝贺你毕业了。”
宋奇英看着韩文清怀里的花,翻了个白眼,我敢打赌那花绝对不是给我的。不出宋奇英所料,那束花果然被递到了张新杰面前。张新杰接过花还有一丝的诧异,

“怎么是今天?”
“不知道,觉得今天合适,我终于能跟你告白了。”
“终于?怎么之前你有封印吗?”
“不是,之前告白我怕你误会我是为了让你照顾奇英,然后给奇英补课……”
“……韩文清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张新杰长叹一口气,果然每一个熊孩子都有一个熊爹,自己的以后着实令人堪忧啊!

对了,张新杰第一次感觉,张佳乐这个bug还是挺有用的。

评论(12)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