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韩张】长兄如夫(上)

韩文清从高中开始独居,到现在已经五六年了,因此,当母亲把个小朋友领到他面前时,韩文清的内心是拒绝的——这小东西有他肩膀头那么高吗?他双手抱胸靠在厨房门框上,看着自家太后抱着果盘往小东西嘴里塞水果,不由有些于心不忍:这孩子明明已经吃不下了,却还欲张口接住母亲递来的一块西瓜。

“嘴快撑烂了!”韩文清拉住他妈的胳膊,“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把我养大的。”
韩妈妈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谁养你了。自己随便长的,能跟新杰比吗?看我们新杰这细皮嫩肉,可不能将来和你似的皮糙肉厚。”

韩文清从桌子上的抽纸盒里抽出两张面巾纸递给小孩,本打算帮他擦擦嘴边的果汁,想了想两人的关系似乎还没好到那个地步,便把纸巾塞到他手里,并指了指自己的唇角示意他亲自动手。小孩接过纸巾点了点头,嘴里含糊不清地咕哝了句“谢谢”。韩文清挑了挑眉,这么大点儿小孩就这么懂事的可不多。

打开电视给小孩随便找了个少儿节目,小孩也不挑,老老实实坐在那里看。韩妈妈给了韩文清一个眼神,两人走到阳台上,韩文清顺势靠在阳台门上,“这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的,张叔和你爸是出生入死的兄弟。这次的意外谁都没有料到……”她叹了口气,看着韩文清,“你叔叔阿姨都走了,新杰怎么办?送到福利院你爸肯定是不能让的。我就想着干脆就接到咱们家来,你就当多了个弟弟,行吗?”
“关于把这小孩儿接咱们家来,我是一点儿意见都没有”韩文清啧了啧嘴,“可关键是,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我这儿?”
韩妈妈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两张机票,在韩文清面前晃了晃,“因为我和你爸要出去旅游,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带着他去,机票我出。”
韩妈妈一抬手便要照着韩文清脑袋拍下去,“净胡闹,新杰快开学了。”
“……”
“我不管,反正人我放这儿了,他少一斤,我扒你一层皮!”

论武力,韩妈比韩文清差了不止一条街,可论不讲理韩文清比其母差了可不是一点儿半点儿。送走了一百个不放心的妈妈,韩文清坐到张新杰旁边,“你多大了?”
张新杰把身子扭过来,正对着韩文清,“今年12了。”
“该上初中了吧。”
“后天开学,初一。”
韩文清还有一大堆问题没问,只见新杰上下眼皮开始打架,脑袋越扎越低。他抬头看了看表,11点整,心说这孩子作息还挺规律,于是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小孩儿脑门,“今天时间晚了,明天我会把你的房间收拾出来。今天就睡在我屋里吧。”
“好。”

韩文清把小孩安置好之后,轻手轻脚退出了房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开始合计明天要给小孩添些什么东西。他现在一点都不怀疑韩妈妈临走前说的那句话的真实性“床上用品、洗漱用品、学习用品、衣服……”看着清单上的东西越列越多,韩文清把笔往茶几上一甩,往后一仰靠在沙发上,“养个孩子可真累啊。不对,连女朋友都没有哪来的孩子?”

干警察这一行的整天黑白颠倒,韩文清自然谈不上什么作息规律,几乎困了倒头就睡,什么时候醒看缘分。不过今天情况有点不一样,他破天荒的八点就醒了。好吧,实际上他是被馋醒的,吸了吸鼻子,怎么感觉客厅有饭香味传来?韩文清套上个背心出来看了看,他那个千年不开火的厨房竟然第一次有了烟火气。
“是你做的?”
听见韩文清的声音,张新杰回头瞧他睡得一脑袋炸毛的样子,微笑着打了个招呼,指了指手上的碗,“我煮了面,韩……叔…嗯,韩哥……嗯,韩先生你要不要尝尝?”
韩文清被他这一句话三个称呼给逗笑了,走过去接过新杰手里的面碗放到餐桌上,伸手揉了他的头发,软软的滑滑的,触感与昨日初见时幻想的手感一样好。“叫我哥哥就行,我比你也大不了几岁。”韩文清说。张新杰有些不适应,无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韩文清想他大概是很少和陌生人这样接触的了,于是努力扯出个微笑缓解尴尬。“先吃饭吧,”韩文清边说边拉着到了餐桌旁,“不是趁热才好吃的吗。”
“嗯。”

韩文清挑了一筷子面放进嘴里,味道竟然出奇的不错,“味道不错。”
“谢谢。”
“跟谁学的?”
新杰捧着碗坐在韩文清对面,一点一点的把碗里的葱挑出来,抬头回答道,“自己学的。我爸妈他们经常不在家……”
韩文清没想到自己随口一个问题竟勾起了对方的伤心事,不禁。张新杰看见韩文清眼神里显而有些愧疚。而张新杰似乎猜透了韩文清的心思,放下碗筷与其对视道:“哥,你放心。”
“什么?”
“我会好好活下去……”
“嗯。”
韩文清看着他这副小大人的模样,不由又好笑又心疼。为了不让对方感到不适,他迅速埋头吃起了面,可心里幻想的全是刚才揉弄他头发时的感觉。
啧,好像又手痒了呢……

吃完饭以后,新杰主动去收拾了碗筷,韩文清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张新杰瘦得有些过分的背影。
“新杰,一会你换身衣服我们出去买点东西吧。”
新杰把洗干净的碗筷分门别类放在橱柜里,拿过毛巾把手擦干。“我的东西都有带来,别麻烦了。”
“不冲突。”韩文清起身来拉新杰的胳膊,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道:“再说了,我也有些需要的东西,你就当是陪我吧。”
张新杰点了点头,不再说什么。韩文清起身去换衣服,临走前又了一把张新杰的头发,嗯,是这个感觉,没错。

张新杰推着购物车走在韩文清身后,觉得事情的发展有些不太对,说好的他自己也想买东西呢?看着购物车里的儿童洗面奶,儿童牙膏和牙刷,卡通毛巾,睡衣,小拖鞋,床单,被罩,枕头……这实在是没有什么是他可以用的吧。张新杰抬头看着正买到兴头上的韩文清,“啪叽”不知道又丢了一包什么东西进来,定睛一看,“儿童高钙奶粉”,张新杰哭笑不得,拿起奶粉递给韩文清,“哥,我早就断奶了。”
韩文清点点头,接过奶粉放回货架上。接过张新杰手里的购物车,转身就到了零食区。
“向你们这么大的孩子都爱吃零食吧?”韩文清一边说着一边往购物车里扫货,什么薯片果冻牛肉干,话梅海苔猪肉脯,雪饼仙贝士力架,饼干曲奇沙琪玛,基本上看见什么拿什么,对于后面张新杰的阻止充耳不闻。结完账,两人拎着三大包东西走了出来,韩文清把东西放进后备箱,张新杰指着几个大袋子,“哥,这里面哪有你要用的东西?”韩文清面不改色,把手伸进袋子里,随手抽出一个东西,“有啊,我就挺爱吃这个的。”张新杰看了看韩文清手里拿的那管儿童牙膏,抿抿嘴唇,什么也没说。

拎回来的两大袋零食,放在橱柜里几乎就没有人动过。韩文清惊讶,为什么会有孩子不爱吃零食?这些天,韩文清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但是就是怎么想也想不起来,直到翻了翻发工资那天,韩文清一拍脑门,生活费!张新杰一直没朝他要过生活费!
这头,张新杰结束了上午半天的课程,书包还没收拾好,旁边的声音就传过来了,“诶,张新杰你怎么还没收拾好,你今天中午吃什么?我跟你说食堂今天有糖醋鱼咱们得加快速度了,抢不上我今天一天的心情都不会好的,诶,你怎么不理我呢?你不会今天还去吃青菜面吧,那个不好吃吧,都没有味道的,今天你陪我一起去吃嘛。”张新杰停下手中收拾的动作,定定的看着聒噪的同桌,“黄少天,我觉得以后你说话要学会抓重点。”黄少天不以为然的摆了摆手,“那是听我说话的人该干的事。”

“快点快点,走了走了。”张新杰摇了摇头,“不了,我现在的经济状况只能支撑我吃这个,而且我觉得青菜面,还可以。”黄少天站在原地,想说请他吃个饭,可是又觉得这样不太好,等到回过神来,发现张新杰已经走远了。
等韩文清意识到生活费这个问题时,也遇到了和黄少天一样的问题,要怎么才能把生活费给小孩还能让他心甘情愿的接受?趁着红绿灯间隙正思索着,抬头看到了荣耀的广告,忽然有了主意。对了!这游戏最近挺流行,好像小孩子们都在玩儿,打个赌玩个竞价场输给他不就行了!不过自己输未免有点太明显,想到这儿,韩文清掏出了手机,“帮个忙。”

张新杰看着微信上刚刚收到的消息,有点发愁,他不知道他哥忽然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冷不丁的要自己带朋友回去?是担心自己在学校没有朋友吗?环视了一周,还真的只能带身边这个话痨了……“那个,黄少天,晚上你要不要去我住的地方玩儿?”本来上数学上的昏昏欲睡的黄少天一下子精神了!“诶?你是在邀请我吗?去啊,干嘛不去!你第一次这么正式的邀请我,当然得去!我不能空着手去啊,带点什么好呢?算了,不买了,我这么帅气足够了。”新杰托腮看着黄少天喋喋不休,第一次怀疑自己交友不慎。
趁着张新杰在厨房准备火锅食材的功夫,韩文清,叶修和黄少天迅速敲定了作战计划,每输给张新杰一次,提成50,虽然叶修和黄少天都不是缺钱的主,但是送上门的钱干嘛不要?尤其还是韩文清的,地主老财就是用来打劫的。

酒足饭饱张新杰刚刚准备收拾餐桌,胳膊就被韩文清一把拉住了,张新杰不解,“韩哥,有什么事吗?”韩文清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几个游戏本,“新杰我记得你好像说过你会玩那个荣耀?”
张新杰有些不好意思,“我就课余时间玩玩,没有很厉害。”
叶修接收到韩文清使的眼色,“哥玩游戏很厉害的,我教你啊。”
“新杰你还会玩游戏吗?我也会诶,PKPKPK !!!”黄少天兴奋道。
韩文清接下黄少天的话,“既然是PK,我们就下个赌注吧,每局100怎么样?”新杰拿出账号卡,“打游戏我倒是没什么,但是我没有本金。”韩文清掏出自己的钱夹,“正好,我今天没带账号卡回来,新杰你替我打,我押你身上了。”
叶修和黄少天登入账号,才想起来问,“诶,新杰,你玩的什么啊?”张新杰云淡风轻的回答,“哦,我玩的牧师。”叶修和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僵住了,动作一致的回头看向韩文清,你告诉我两,一个散人,一个剑客我们要怎么输给牧师?韩文清挑了挑眉,那是你们的事。
为了输给张新杰,叶修和黄少天真的是完美的展示了荣耀的一百种自杀方法,这里有个悬崖,跳下去;这里有个湖,跳下去;这里有沼泽,跳下去。黄少天为了死的更凄惨,生生用他宝贝的不行的冰雨砍断了一棵树,然后一动不动的戳在树底下等砸。韩文清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不错。
一个小时过去了,张新杰看看摆在自己面前厚厚的一沓钱,无奈的叹了口气,扭头看向韩文清,“韩哥,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他们两个真的是太明显了。剑客和散人打不过牧师,这合理吗?”三个人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点头,“合理啊,我/他们技术不行啊。”最后。张新杰只能收下,暗暗决定日后打工把钱还给韩文清。

(下)什么时候发?不知道,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吧

评论(17)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