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叶修月老升职记  第二章

思前想后考虑了很久,叶修觉得还是喻文州比较惨一些,毕竟养儿防老,王杰希有一堆儿子闺女,可喻文州就只剩下黄少天不吃的秋葵了啊!

伸出手点了喻文州的那张卡片,手指触碰到卡片的那一瞬间,叶修感觉到一阵电流顺着指尖传了过来,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等叶修清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那个雾气朦胧的系统空间,坐在了一间公寓里。看这装修倒是挺温馨,还算叶秋这小子有良心,没给自己弄个什么修仙、星际、原始森林什么的。(叶秋:我们来日方长……)

想起叶秋,叶修忽然回过神来,冲着空荡荡的房间喊了两声叶秋的名字,果然空气中出现了一个虚拟光幕,叶秋的脸出现在了上面,

“你才刚刚进来就要求助?垃圾哥哥你是不是太弱了?”

“你都不介绍一下世界剧情线吗?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哪呢?”

“什么都告诉你那还叫什么闯关,你现在这种行为跟开外挂有什么区别?你们职业选手不是最讨厌开外挂的吗?”

“我是荣耀职业选手,又不是恋爱职业选手,还有,我没有新手大礼包吗?”

“没有,但是你有金手指,每个世界都不同哦,保证给你最完美的体验哦。”

“所以这个时间我的金手指是什么?”

“听见你的声音。”

“哦,证明我不是聋子?下一个世界是不是看见你的颜色,闻见你的味道?”

“心里的声音!!你可以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当然,只对特定对象有效。”

“喻文州和黄少天?那不好,他们在心里骂我我岂不是全都知道?”

“所以这就告诉你,换了个世界,你就做个人吧。”

说完叶秋就开始装死,任凭叶修再怎么叫也一声不吭了。眼前的光幕消失以后,叶修开始打量自己所处的环境。

“市中心啊,我这么有钱的吗?”

“书架上这么多书啊,看来这个世界我挺有文化嘛,这都是啥书啊?”

“怎么我桌子上还有课程表呢?我还没毕业呢?!我就知道叶秋不会轻易放过我。”

叶修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又对了对了桌子上的课程表,抓起书包就出了门,开门的时候看到对面的门也被打开了,然后出来了一个熟悉的人……

“喻文州?!你怎么在这儿?”

喻文州锁上房门,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早上七点半的时间,我不在我家我应该在哪儿?”

然后叶修就看到喻文州的头顶缓缓冒出了一个文字泡,然后一行一行的出现了字。

【叶修这个憨批又抽什么风?我就说,有这么个讲师这门课百分之八十是挂了。】

叶修表面上没说什么,内心转的飞快。原来我是讲师,喻文州应该就是我的邻居,不知道黄少天在哪儿,既然这个世界主人公是他俩,那各种不可抗力他俩也会遇见,遇见了再说吧。

电梯到了一楼,从电梯间出来的时候,叶修回头冲着喻文州笑了笑,说了一句话,

“你才是憨批,你这门铁挂!”

喻文州:……????

上课期间叶修就直接托管,然后自己偷偷的在系统空间偷懒。想尽办法钻系统的空子。

如果只要他俩亲上了,那我的任务就完成了的话,那我根本不用这么费劲啊。两人嘴唇碰上不就是亲上吗?!我真是个小机灵鬼。

叶修还在想着让两人摔倒的一百零八种姿势,就听到了下课的铃声。把意识从系统那里拿回来,装模作样的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课本,

“今天这节课就上到这里,请大家认真完成布置的任务,下节课进行课堂展示,下课。喻文州同学跟我来一下。”

喻文州非常习惯的跟着叶修去了他办公室,

“叶修你又想干嘛?”

“你对你的讲师就这个态度吗?”

“如果我的讲师没有天天找我蹭饭,半夜三点把我叫起来打游戏,还把自己家的狗扔我家的话,我肯定不是这个态度。”

叶修心虚的清了清嗓子,

“往事不要再提,对了,你认识黄少天吗?”

“你是在我家安了摄像头吗?这小孩是昨天刚刚来跟我合租的,东西都没搬进来你就知道了?”

叶修挑了挑眉,认识了啊,那就好办了,可以啊喻文州,速度挺快的嘛。

“什么时候小孩儿来了告诉我一声,请你们吃饭。”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这么大岁数别是老牛吃嫩草看上小孩了吧?】

叶修盯着喻文州头顶的文字泡缓缓叹气,

“我对小豆芽没有兴趣,就是展示一下邻里之间的相亲相爱也不行吗?”

两人一路明刀暗箭冷嘲热讽的回了公寓,刚刚到门口,喻文州冲电梯方向努了努嘴,

“来了啊,去吧,展示你相亲相爱吧,帮人拿行李去。”

叶修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喻文州,活该你单身了二十多年。

叶修扯着喻文州袖子把他扔到黄少天面前,非常热情的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嗨,小朋友,这是你房东,认识吗?”

黄少天抱着大袋小袋的行李,还拖着一个皮箱,艰难的从缝隙中间露出个头来。看到站在自己对面笑的一脸灿烂的叶修和板着一张脸的自家房东,反差太大以至于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该说点什么……

“啊,认识的,你们好,我是刚刚搬来的黄少天,以后请多多关照。”

喻文州已经准备上手拿行李了,可是叶修还在原地等着。喻文州推了叶修一把,

“干嘛呢?等着搬完行李过来搬你啊?”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吃惊,

“没了?这就没了?你几千字的自我介绍呢?你不吃饭就堵不住的嘴炮呢?”

黄少天:……

【这个憨批到底是哪来的?我之前见过他吗怎么这么了解我?诶呀,我房东小哥哥不会嫌我烦吧,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说话的欲望,这人怎么这么讨厌!】

叶修看完黄少天头顶明显比喻文州长好几倍的文字泡,非常无语。原来这个世界的黄少天会害羞。

从电梯到房间门大概50米的距离,叶修总共绊倒了三次,怼了喻文州一把,踹了黄少天一脚,最后成功把黄少天推进喻文州怀里然后两人一起倒了。果然狗血电视剧诚不欺我,黄少天嘴唇从喻文州脸上擦过去了。

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身上,两个人一起看着叶修,满眼都是“有事吗?”、“干嘛啊?”叶修不想去看他们心里在想什么,肯定又在骂自己憨批……

把两人送进家门,叶修回了自己家,闭上眼睛把叶秋叫了出来,

“行了,完成任务了,走吧。”

“垃圾哥哥,你做梦呢,通关任务是真爱一吻。嘴对嘴的那种,而且一定是出自真爱!”

“我们打个商量,你让我把楚云秀换进来,她对这一套比我熟悉。”

毫无回音……

过了大概一个星期,叶修拽着自家狗又去了喻文州家蹭饭,趁着黄少天帮忙给狗洗澡的时间,叶修溜进了厨房,

“同居生活怎么样啊?”

“是房东和租客,这小孩太精分了,刚刚见面那时候,明明那么害羞,感觉多说一句话就会脸红啊!”

叶修从案板上拿起一个小西红柿丢进嘴里,

“你说的那是乔一帆。没,没什么。你继续”

喻文州一刀把白菜切成两半,

“谁知道熟了以后这么吵!一天24小时他的嘴就没有闲着过,不说话就吃,不吃就说话,连睡着了都要说梦话,咱们学校是不是有什么曲艺相声专业啊?而且还挑食,秋葵不吃,青椒不吃,胡萝卜不吃,洋葱不吃……”

叶修在旁边听的津津有味,果然人的本性不会随着世界的转移而改变啊,刚刚准备开口劝一下,就看到喻文州头顶的文字泡又冒出来了,

【这小孩这么多年一直没变啊,话唠的样子也那么可爱,果然还是挑食的小朋友养起来更有成就感啊。叶修这个憨批打扰我们过二人世界真的是太烦了!】

叶修:……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表里不一,不过一直没变?喻文州之前就认识黄少天?不像啊,那八成就是小时候认识了吧。

“诶,喻文州,你有你小时候照片吗?”

“有啊,不过怎么忽然问这个?”

“想看看现在这么帅的你小时候究竟多可爱”

喻文州:……???“你去相册里翻翻吧”

叶修跑到客厅,在茶几下面翻出相册就去浴室找黄少天了。叶修翻出喻文州小时候的照片,直截了当的给黄少天看,

“你认识吗?”

黄少天一直在应付死活不肯进水盆里的狗,哪有时间搭理叶修,随意应付了一眼当时就愣住了,手上的动作也停下来,顾不上擦干净手上的水直接把照片接了过来,

“照片上的是谁?”

“你房东啊,是不是认识啊。”

接下来的时间里,叶修坐在高高的马扎上面,听黄少天讲,那过去的故事。

其实总结一下就是喻文州就是小时候在乡下奶奶家一直陪着小少天玩,教小少天认字画画吹柳叶哨,还经常给他带麦芽糖的小哥哥。后来因为喻文州的父母把他接走了两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当然这是高度简练以后的剧情,黄少天的原话估计要说个一个小时,叶修本来准备问问黄少天是不是喜欢喻文州,可是看见头顶文字泡里密密麻麻的爱心,他决定闭嘴……

“我帮你追他啊?”

“你?据我所知叶老师你到现在还是母胎solo呢吧,你能不能先解决了自己的个人问题再忙着当红娘啊?”

叶修一脸的鄙视,

“你懂个鬼,每个长时间单身的人都是恋爱高手!你这么多年不见你小哥哥了,你怎么知道他现在喜欢什么?你怎么知道他现在理想型什么样?”

叶修看着黄少天头顶的文字泡,就知道这事八九不离十了,

【要不信他一次?反正我也没损失,不成功我就直接告白,失败了我就一直赖着,反正合同签了三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叶修一直在神助攻和猪队友的身份中来回切换,

让黄少天精心挑选餐厅约喻文州吃饭结果点了一桌子喻文州过敏的海鲜,气的黄少天糊了叶修一脸狗毛。

喻文州因为做实验等待结果所以晚上将近12点才回家,叶修提前告诉黄少天所以喻文州推门进去看到了暖暖的灯光,散发着余温的粥和趴在饭桌前等的睡着了的黄少天。

教导黄少天爱要大声说出来所以撺掇他抱着玫瑰花在教室门口接下课的喻文州,没想到两个人都犯迷糊记错了课程表不说,还让喻文州误会要给别人告白。

喻文州生日那天,叶修手把手教黄少天做蛋糕但是由于两个人都不是厨房型选手,把房间弄的一团糟。最后奶油还蹭到了喻文州家的布艺沙发上。

……

黄少天一脸惆怅的坐在叶修的办公室,

“老叶啊,我今天就要毕业了,可是我爱情的脚步却依然停滞不前……”

叶修整理着自己的书桌,抬起眼皮冲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心里不停的吐槽,

喻文州那个老畜牲明明看你第一眼就认出来了,早就把你当他媳妇了,他就是一直憋着不说,就为了享受你追他的这个过程,我就是看破不说破得了,这个衣冠禽兽,斯文败类。

心里想归自己想,但是嘴上该劝还得劝,

“没关系,你不是保研了吗?咱们来日方长,不过我掐指一算,一会毕业典礼上可能有大事发生。”

“你终于因为挂科率太高要被辞退了?”

叶修:……????

黄少天没精打采的从老院长手里接过学位证和毕业证,机械的鞠躬跟着队伍走下台。黄少天忽然发现,周围一下子安静了,队伍也不再往前走了,他抬头一看,看到了他想都不敢想的画面。

喻文州就那么站在台阶的下面,一片漆黑的观众席里,他站的地方就是唯一的光源。黄少天觉得自己眼睛快要睁不开了。他停在了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喻文州笑了,既然小朋友不过来,那他就过去吧。一步一步向着黄少天靠近,手里抱着一束向日葵,向阳而生开的格外的热烈。

“是……是来祝贺我毕业的吗?”

喻文州点点头,

“对啊,这么重要的日子肯定要来祝贺你啊”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向日葵,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失望,刚刚想说谢谢,就被喻文州的话惊呆了,

“还有告白和,求婚。”

拨开向日葵花束最中心的两朵花,露出了里面的戒指盒,喻文州把戒指盒取出来,打开以后里面是两枚一模一样的男士对戒,凑到黄少天耳边,

“现在,我想亲吻我的未婚夫,而且你没有权利拒绝。”

叶修站在二楼,把含的只剩下一根棍的棒棒糖吐掉,一直在吐槽,

“喻文州行不行了,祝贺告白加求婚就一束破花?怎么这么抠门。”

喻黄二人亲吻的一瞬间,叶修感觉到自己的意识从身体中抽离了出去,一阵恍惚再回神已经又回到了熟悉的系统空间,

“辣鸡哥哥欢迎回来啊,恭喜任务成功,等级评定为A,希望下次继续努力。”

“怎么才A啊?怎么不得给我个S”

“你摸着良心说你是去助攻还是去拆台?我第一次见还有自己给自己添加难度的,我也是服气的很。”

“别管等级反正我通关了,下个世界谁啊?”

像最开始那样,朦胧的雾气散开,两张卡牌出现在叶修面前,看见熟悉的Logo,叶修已经知道了是谁,

“联盟一共才几个队长,你非得祸祸个遍儿是吧?”

没错,两张卡牌的Logo正是霸图和轮回的队徽,翻转过来也不出叶修所料,韩文清和周泽楷……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是要看老韩带着伤痛告别自家副队,同时失去事业和爱情?还是看小周从此失去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的副队,从此越来越沉默?

这个问题太难了,叶修决定交给命运,原地转了几圈闭上眼睛凭直觉走向了……

章末选择:

A、韩文清

B、周泽楷

作者有话说,

一个不留神没控制住就爆了字数,经过第一期心里还是很忐忑,希望大家走过路过留下评论和点赞好吗?然后顺手去投票页面留下你心仪的选择?

生活不易,写文不易,奶哥在线叹气

救救哥哥吧。

照旧链接放在评论里啦!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