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全职/昊翔】叶修月老升职记番外篇(一)

叶修面对现在的场景,是真的有点手足无措。那个破游戏不是结束了吗?我不是通关了吗?为什么昨天闭眼的时候在床上,一睁眼就到了甜品店了?

叶修的记忆还停留在完成最终任务后,看到那个丧心病狂的最终奖励以后,系统就把他传送出了游戏。然后叶修非常果断的就拿走了叶秋的身份证和护照。毕竟方法不在多,好用就行,叶秋也是,怎么就不知道吃一堑长一智,身份证就不知道随身携带。

想到这里,叶修赶紧摸了摸口袋,还好还好,叶秋的身份证和护照还在。确定了自己被困在游戏里叶秋也别想跑以后,叶修整个人就放松多了。之前醒来发现自己还在游戏里那种日了狗的心情也有所缓和。

但是当叶修抬起头看到坐在收银台里的人时,那种日了狗的心情就又回来了……

“唐昊?!!”

唐昊还在认认真真的清点今天的账目,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抬头环顾四周也没有看见有认识的人,一回头就看到了叶修的脸凑了过来,

“这位……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叶修压根就没听见唐昊的话,看见唐昊的脸以后,瞬间他就确定了这个世界的另一个主人公是谁。完蛋,唐昊和孙翔这两小学鸡凑一起,我现在能弃权吗?这个世界我放弃可以吗?

叶修退了几步到店门,看了看这家店,很好,一看就是唐昊和孙翔开的,七个大字非常醒目的挂在招牌上,

没头脑和不高兴……

唐昊就看着叶修跟疯子一样一会震惊,一会儿苦笑,一会出了店门抬头望天,一会儿又垂头丧气的走进来。本着服务业的职业道德,他还是非常有耐心的出声又问了一句,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美式加奶加糖。”

“您直接要拿铁或者焦糖玛奇朵不就行了?”

“顾客是上帝。”

唐昊深吸一口气,还没付钱,不能打他。还没付钱,不能打他。

“好的,您稍等。”

唐昊做杯咖啡的功夫,就听着后厨叮铃咣当一阵响,一个满脸面粉的人就端着个盘子冲出来了。

“唐昊你快尝尝!这次我保证好吃!”

唐昊正准备给叶修端咖啡,就被一个小炮弹给撞了个满怀,手里的咖啡举得老高生怕烫到他,一只手扶住还没站稳的人,另一只手把叶修的咖啡放在他面前,

“见笑了,您请用。”

从收银台旁边抽了张湿巾一把糊在孙翔脸上把面粉擦干净。接过孙翔手里的盘子,看见那个神奇的颜色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余光看到正在旁边喝咖啡的叶修,灵机一动把盘子推到叶修面前,

“新品试吃,还希望顾客能给些意见。”

叶修本来还准备看好戏,迎面就送来了看剧专用小点心,自然是乐的收下了,随手拈起一片放进嘴里,瞬间脸上表情就变了,“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你们就是这么对上帝的?!我要去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告你们!”

唐昊一脸“我就知道”的庆幸,忍着笑转过身面对孙翔,

“这次是什么新口味?”

“椒盐马卡龙啊,我折腾了好久才在保证颜色的前提下改变口味的。”

唐昊拍拍孙翔的肩,

“你得时时刻刻记住,你是个甜点师,不是个川菜厨子。”

叶修看着面前“打情骂俏”的两个人,非常不爽的敲了敲桌子,

“两位,是忘了我了是吗?”

唐昊从收银台下面抽出一张VIP卡,双手递过去,

“抱歉,我们家厨师不懂事,让您受罪了,这张卡您拿着,除特价商品外其余全部半价!”

叶修挑了挑眉,收下了会员卡,看着孙翔端着盘子回后厨的背影,开口唐昊,

“您家这甜点师什么情况?”

“他其实做甜点挺好吃,但是最近迷上川菜,所以……”

“所以他就结合了?我能有这个荣幸听听他研发的菜式吗!除了刚刚给我那道椒盐马卡龙。”

“你等我翻翻相册啊。你看,我都拍下来了,麻辣布丁、蒜香曲奇,泡椒班戟……喜欢吗?”

“……你这家店能撑到现在不容易啊。对了,你家店这店名挺别致啊。没头脑和不高兴?”

“嗯,本来打算叫奶香铺子的,后来作者觉得这样有点太不要脸了,就根据我们店特质改成了没头脑和不高兴?”

“刚刚出来那位肯定是没头脑了。那……你是那个不高兴?”

唐昊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冲着后厨的方向喊了一句,

“羊习习,客人说你这饼干真难吃。”

短暂的安静以后,传来了中气十足的呐喊声,

“让他爱吃吃,不吃走!白让他吃还那么多话!”

唐昊看向叶修,

“现在你知道不高兴是谁了吗?”

第二天,叶修又准时来店里报道了。唐昊看见他一点儿也不吃惊,看他进来招呼他坐下以后,从后厨端了一杯咖啡递给他,叶修接过咖啡还有点受宠若惊,

“特意给我的?”

“嗯,本店川菜厨师特意调的三鲜咖啡,专门给你留着的。”

叶修撇了撇嘴把咖啡放一边,冲唐昊招了招手示意他把耳朵伸过来。唐昊看他一脸神秘的样子就照做了,

“是不是看上人家小厨师了?”

唐昊猛地站直身子,

“别……别胡说!”

“不是看上人家你能由着他这么胡闹?开店做慈善呢?”

“好吧,确实有点,不过不用你多管闲事,温水煮青蛙总有一天会奏效的。”

“你是不是忘了你这店的店名了,等你家的没头脑反应过来,他连水煮饼干和剁椒蛋糕都折腾出来了。”

唐昊想了一会儿,觉得叶修说的似乎有道理,不耻下问道,

“那你说怎么办?”

“当然是给平淡的生活加点儿料,来,我跟你说你这么办…” 

当天下午,唐昊就在店门口的小黑板上贴了一张招聘启事,招聘一个甜点师。果然孙翔看见招聘启事就又炸毛了,把放着甜品的盘子往桌子上一扔,

“唐昊,你什么意思?我做的甜品配不上你的店了是吗?”

唐昊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去给他顺毛,就轻飘飘的说了一句,

“哦,大部分顾客可能不太适应你的甜点,所以找一个可以符合大家口味的甜点师,当然你就继续你的麻辣甜点的研发就行了。”

“我研发给谁啊?!又没人吃。”

“怎么没人吃,他做的是给客人的,你做的是给我的。”

说完唐昊在孙翔看不见的角落冲着叶修得意的扬了扬眉,简直要被自己加到满的情话技能点所折服了。

是的没错,被唐昊招进来的甜点师就是叶修,叶修会做甜品吗?不,他只会吃,他能进来的唯一原因就是他跟唐昊说,自己保证可以让他拿下孙翔。

看见唐昊得意洋洋的样子,叶修忽然想明白了一件事,这个店名到头来确实还是他们两个对号入座,“不高兴”目前看来是孙翔,但是这个“没头脑”究竟是谁,唐昊和孙翔两个人竞争的很激烈啊……

“唐昊,我高估你了,不管是智商还是情商,都高估你了。”

唐昊也是挺委屈,事先你也没告诉我作战计划啊。

我们平心而论。叶修这个军师确实是特别优秀,叶修的本意是打算测试一下孙翔到底在不在乎唐昊,如果有一天唐昊不再像之前那样一直对他好,那么孙翔能不能察觉到自己对唐昊究竟是什么感觉。然后没想到唐昊这人……无意识的就撩孙翔,那自己的计划还怎么实施?!

不过叶修倒是也不着急,毕竟来日方长,自己在这个空间多待一天,外面叶秋就要多煎熬一天。

叶修开始帮助唐昊的漫漫追妻路。经过叶修手把手的作死教学,唐昊成功把孙翔惹炸了,哄不好的那种。叶修看着孙翔的反应,一把搂过唐昊的肩,非常确定的告诉唐昊,

“昊子,哥现在可以非常确定的告诉你,你绝对不是单相思。”

唐昊猛地一回头,笑的见牙不见眼的,

“真的?”

“废话,我这种身经百战的情场浪子不可能连这都看不出来!不过虽然确定了孙翔的这个心意,但是现在还有一场更重要的仗要打。”

唐昊一头雾水,

“什么仗?不都确定我不是单相思了吗?这不就够了?”

“这位大佬,你把你媳妇惹炸毛了难道不用哄回来吗?你难道是以分手为前提来确认对方心意的吗?”

“哦!对哦!那现在我应该怎么办?”

“这还不简单,我告诉你……”

两个人谈论的热火朝天,压根没看见从拐角的地方探出来孙翔的小脑袋。孙翔看着两个人凑在一起的脑袋,然后又想起唐昊为什么要把根本不会做甜点的叶修招进来,为什么两个人总是背着自己说悄悄话,孙翔觉得自己什么都明白了。

唐昊和叶修费尽心机布置了表白现场,还特意挑了孙翔特别喜欢但是一直舍不得买的烘焙用具作为礼物,在餐厅里拉起了大大的横幅,“即使你不会做,我也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小白鼠。”

万事俱备,叶修一脚把唐昊揣进后厨去邀请孙翔。唐昊把精心设计的邀请函拿在手里背在身后,头一次跟个大姑娘似的靠近孙翔,把手里的请柬递给他。孙翔甩了甩手上的面粉,看见那张设计的格外少女心的邀请函,就什么都明白了,

“你是让我替你转交给叶修是吗?好的我知道了,你放那儿吧。”

唐昊一脸懵逼,这跟叶修有什么关系,赶紧解释,

“不不不,这是给你的。”

“让我去做个见证是吧,行,我一定准时到。”

唐昊还想解释些什么,但是还没来得及就被孙翔推了出去,唐昊站在门外百思不得其解,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晚上孙翔准时到了餐厅,看见那个横幅更加验证了自己之前的猜想,唐昊就是要给叶修表白,叶修都不会做甜点他都愿意吃,我做的那么好吃他都不愿意尝尝。是的没错,孙翔从来都不觉得自己的麻辣甜点是黑暗料理。一直坚信是因为没有人懂他。

孙翔越想越委屈,唐昊你个大猪蹄子,咱两从小光着屁股一起长大,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同桌,上了大学都是上下铺,我给你做了那么多年好吃的,还比不上别人这半个月吗?

唐昊捧着鲜花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孙翔坐在凳子上一边抹泪一边咬牙切齿骂自己的样子,唐昊叫了他一声,孙翔回头看见唐昊更生气了,抓起旁边的装饰假花就扔过去了,

“你个大猪蹄子,你愿意跟叶修表白就表白呗,干嘛非让我过来,当着我面秀恩爱你可有成就感了是不是,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你还这么欺负人。”

唐昊第一次知道孙翔语速可以这么快,几次想插话都没能成功,暗自感叹有这个天赋还做什么甜点啊,中国有嘻哈欢迎你啊,

眼看着打断是打断不了了。唐昊直接把花往孙翔怀里一塞,堵住了孙翔的嘴。

叶修躲在收银台露出了老父亲一般的微笑。等孙翔被吻的七荤八素差点喘不上气一把推开了唐昊,

“你抽什么风?不是要跟叶修告白吗?”

“你天天脑袋里都想什么呢?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你不是也一样吗?”

“才不是,我才不喜欢你。”

唐昊看着一脸傲娇不愿意承认的孙翔,揉了揉他有点炸毛的头发,

“那就从现在开始喜欢,不晚。”

看到他两接吻的那一刻,叶修就准备好了坐在旁边的凳子上,准备一睁眼发现自己抱着小点躺在卧室的大床上。熟悉的一阵晕眩过后,睁开眼睛之后的场景,还是让叶修没忍住骂了一句,

“靠!这破游戏还有完没完?!”

前文请善用tag#叶修月老升职记#

评论(5)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