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鸡胸肉

国家一级挖坑运动员
国家登记在册挖坑不填一级通缉犯

【张新杰生贺/韩张】不来读书就来教书吧

给我宝贝儿子踩着生日尾巴的生贺。

儿子,老父亲永远爱你!!!!

本文又名《全公司都在帮老板追我》、《全公司除了我都知道老板喜欢我》、《老板为了追我开了家公司》...


距离毕业只有半年的时间了,张新杰实在是不想等到毕业季才抱着简历满大街的找工作,所以寒假才刚刚开始,张新杰已经开始物色毕业后的工作了。

作为一个师范大学毕业的根红苗正的老师预备役,张新杰确实也是想向这个方向发展,实习的这半年也让他很满意作为教师的这个工作。决定了方向以后,摆在张新杰面前的路就是两条了。要么,老老实实在家准备,考编制在学校提前开始养老生活;要么就是在培训机构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张新杰很小的时候爸妈就离开了,他从小是跟着姥姥长大的,所以张新杰找工作还是偏向安安稳稳的稳定为主。可是,以后的事,谁又说的准呢。

到了年底,不管是地铁站,火车站还是机场,人总是最多的。张新杰拖着大大的皮箱在人群中挤来挤去,费劲全力从出口挤了出去,好不容易看见了希望的曙光,出了地铁走个五分钟马上就能见到奶奶了,结果中途被人拦下了。

“您好,成人英语教育了解一下?”

刚刚被拦住的时候,张新杰愣了一下,这又要推销什么?听见以后差点笑出声来,这不是撞自己枪口上了吗?

“呃……我是英语老师。”

“英语老师怎么了?当今社会不分职业,不懂英语寸步难行啊……等等,英语老师啊……”

“对啊,所以我不太需要啊。”

“冒昧问一下您是教什么的?然后英语水平是?”

“教高中,专八。”

张新杰好整以暇准备欣赏小哥噎住的表情,结果小哥从善如流的接了一句,

“这样啊,那您有兴趣来应聘老师吗?”

很好,这次噎住的换成张新杰了,

“你们这么灵活的吗?不能读书就得去教书吗?”

“我们这里待遇很不错的,月薪6k+,五险一金,带薪年假,团建活动应有尽有哦,升值机会多多哦。”

不得不说,张新杰是真的心动了,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便离开了。张佳乐收起手中的二维码,一个语音电话打了出去,

“老板,我尽力了,微信已经给你加上了,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韩文清坐在办公椅上,看着刚刚发过来的好友申请,笑的一脸淫荡,

以上来自韩文清资深损友兼合作伙伴叶修的描述,解释权归叶修所有,

“韩文清你玩什么欲擒故纵呢?还不赶紧同意,人家就是加你个微信,还不一定来呢,你就开始在这儿拿腔拿调了。”

“你不懂。新杰的头像和昵称真可爱。”

叶修探过脑袋看了看,头像是一个楷书的张,ID是Zhang,再抬头看了看一脸“淫荡”的老韩,

“可爱,可爱,特别可爱。”


韩文清在微信上和张新杰约好了见面的时间,然后就开始疯狂的在办公室转圈,张佳乐和叶修老神在在的坐在办公室,

“听说过去面试之前紧张的,没听说过老板紧张的,老韩啊,你当时跟你大哥放狠话那个狠劲儿去哪了?”

韩文清一个眼刀飞过去,

“工资和奖金哪个不想要了?”

叶修和张佳乐一脸无所谓,

“都不要了,反正我有沐秋养,他有大孙养,而你只有自己养。”

韩文清,卒。


张新杰根据韩文清发给他的地址,来到了公司门口,抬头看了看根本看不到头的大厦,张新杰犹豫了,真的要放弃安稳的工作吗?张新杰想起了姥姥在家咳嗽的直不起腰来的模样,还是选择走进了这家公司。

被韩文清叮嘱过八百遍,照片怼脸上认了八百遍的前台小姐看见张新杰从门口进来,条件反射的弹了起来,

“您好,欢迎来到韩式集团,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刚刚进公司门口的张新杰被前台小姐灿烂的笑容吓了一跳,还感叹了一下,到底是大公司,对来应聘工作的实习生都这么热情。丝毫不知道前台小姐姐都经历了什么……

张新杰被前台一路领到了总裁办公室,然后小姐姐扭头就要离开,张新杰赶紧出声叫住了她,

“那个,我想请问一下,这个总裁办公室是整个韩式还是单纯的韩式英语培训机构?”

前台小姐姐笑了一下,

“这是11楼,英语培训机构在6楼,所以这当然是整个韩式集团的总裁,您直接进入就可以,总裁就在里面等您。”

张新杰现在门口迟迟不敢敲门,胆战心惊的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就是应聘个普普通通的英语老师,还得兴师动众的劳烦总裁吗?

韩文清坐在办公室里,通过监控看见张新杰在门口转圈就是不进来,终于是坐不住了,站起身来一把拉开了门。正好张新杰转圈转到面冲门的时候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愣在了原地。

张新杰率先回过神来,赶紧鞠躬,

“总裁对不起,很抱歉。”

韩文清一把扶住了小鸡啄米式鞠躬的张新杰,

“行了,进来吧。”

说完自认为很潇洒的转身进了房间,在张新杰看不见的地方握了握拳给自己加了个油,缓解了一下紧张的情绪,转身坐在办公椅上开始了对张新杰的面试,

“你期待的工作岗位是什么?”

“就一线的英语教师,”

“不考虑一下管理岗位吗?”

“我刚刚毕业,资历尚浅,还想多历练历练。”

“你期待的薪资水平是多少?”

“就按照贵公司的实习僧薪资标准3k到5k即可。”

“不想再高一点吗?你觉得8k到1w怎么样?”

“韩总,你不担心我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吗?”

“那不可能,我看上的……员工,怎么可能不行?”

话说到一半差点说漏了,韩文清生生给硬掰了回来,最后,韩文清还是没能拗得过张新杰,只能按照他的意思给了实习生的待遇做实习生的工作。

第二天,张新杰按时按点的来上班了,本来已经做好了实习生要被老员工欺负的准备,没想到自己做的准备全部都白费了,茶水间有自己最爱喝的拿铁和最爱吃的坚果,自己的工位是离窗户最近的,也是阳光最好的地方,就连中午吃饭,食堂都有自己最爱吃的米线,连调味都是刚刚好。

在张新杰还在感叹自己找到了一个好公司的时候,公司内部的员工群已经炸了,

后勤小刘:不知道夫人喜不喜欢这个牌子的拿铁和坚果,这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最贵的了。

人事小王:这个工位不知道夫人满不满意,是不是应该单独弄一个办公室啊,那个工位空调是不是吹的有点凉啊。

食堂小李:我太难了,夫人喜欢吃米线就喜欢吧,十分之七醋这可怎么放,我的量杯和滴管怎么还没到货?!


张新杰拿着刚刚领的教科书去找学术主管领自己辅导的学生,就看见主管拿着一沓资料在发愁,嘴里还一直不停的念叨,

“这个不行,太笨了,教了一个月了音标还没学会,别把夫人气着;这个不行,太聪明了,来之前基本上就是满分了,夫人教着没有成就感;这个不行,太皮了,万一把夫人气着可怎么办?;这个也不行,太老实了,上课没有互动那夫人多没意思。”

张新杰在旁边等了很久也没见主管嘀咕完,只能出声打断,

“请问,我的课程安排出来了吗!”

学术主管一抬头把自己吓了一跳,

“夫...副主管负责这件事情,但是她最近有点忙,所以你先听别的老师的课积累一下经验吧。”

张新杰只是在情感方面有些迟钝,但是谁也不傻。韩文清每天都能正好赶上自己下班的时间送自己回家,从来不在食堂吃饭的老板自从自己来了每天都会来食堂而且每次都恰好坐在自己身边,团建总能正好选在离自己家最近的地方方便自己回家,和其他人似有似无给自己的优待。一切的一切,让张新杰敲开了韩文清办公室的门。


韩文清,叶修和张佳乐三个人还在办公室里讨论怎么告白才能让张新杰无法拒绝,听见外面的敲门声,韩文清头都没抬直接喊了声进来,也没有管是谁,继续跟叶修和张佳乐讨论着,

“我觉得这个方式不好,新杰不喜欢这样,告白不一定非得轰轰烈烈,主要是让他知道我的心意就可以了。”

等了一会儿,本来还在热烈讨论的叶张两人忽然没了声音,韩文清疑惑的抬起了头就看到了稍息立正站好望天的张佳乐和叶修,以及自己身后傻在原地的张新杰。

张新杰虽然没有听完全部,但是那些词组拼起来是什么意思还是非常清楚的。张新杰也是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像个小媳妇一样扭头就跑了。很明显,搭错筋的不止他一个,韩文清也追了出去,嘴里还喊着,

“新杰你听我解释。”

紧接着,叶修手里的文件就飞了出来,

“解释个屁!我俩又没在办公室跟你偷情,韩文清你赶紧告白!”

然后,韩文清喊的话就变成了,

“新杰你听我告白!”

屋里的叶修和张佳乐默默的捂住了脸,不想承认认识这么个憨批。


韩文清紧追慢赶在顶层的露台上追上了张新杰,

“新杰,你听我说,我不是想潜规则你,我很早很早就喜欢你了。”

“可是我们之前有交集吗?”

“有,我是你学长,我之前曾经被邀请过去你们学校做报告,大礼堂在八楼,我坐电梯上去,但是电梯坏了,卡在五楼,是你一直在电梯外面跟我聊天对吧。”

“可是那只是一件小事啊。”

“不,对于有幽闭恐惧症的人来说,那不是小事,你的存在照亮了那个狭小漆黑的空间,也照亮了我。”

“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你有,这个英语培训机构是我为了你开的,我知道你喜欢老师,可是开一个学校目前来说有些困难,我只能先办一个培训机构,但是你想要的慢慢的我都能给你。”

韩文清还想着继续说些什么,张新杰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看起来很有年代感的盒子递给了韩文清,

“这是什么?”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韩文清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条金色的表链。

张新杰拿过盒子,取出表链,

“这个表链,之前是一对金耳环来着,是我姥姥准备给自己的外孙媳妇的。那天,我跟姥姥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姥姥很高兴,拉着我的手让我把人带回家来吃饭。我很不好意思的告诉姥姥,他是个男人。姥姥什么也没说,就说了一句,这样啊,那奶奶去把这给外孙媳妇准备的耳环改成表链吧。”

说完,把表链放在了韩文清的手上,

“我也很早很早就喜欢你了,但是我没办法像你一样,可以给自己喜欢的人开公司。但是我能在我可以的范围内给你最大的承诺。以前,我只有姥姥,现在,我只有姥姥和你。”

韩文清郑重的把表链放在西服的内兜里,没忍住一把抱住了张新杰,

“我会对你好的,我也会对姥姥好的,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

张新杰从韩文清怀里挣扎出来,退后了几步。该说的都说过了忽然便害羞了起来,

“我以后能去接送你吗?”

张新杰点点头,

“我以后能和你一起吃饭吗?”

张新杰点点头,

“我以后能去家里看姥姥吗?”

张新杰点点头,

“我以后可以一直喜欢你吗?”

张新杰点了点头,

“那你可以一直爱我吗?”

张新杰习惯性的点头忽然停住了,韩文清紧张的忘了呼吸,然后就看见张新杰笑开了,更加用力的点了点头。

那个时候的韩文清觉得,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也就是自己了。




评论(12)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